河曲县:生态修复长抓不懈 绿色街景赏心悦目

2020年07月08日08: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在河曲县长城大街上,园林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地作业,将街道两旁的绿色景观带进行修整和换土。“结合全县‘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从小处入手,精心打造街道景观带。”据该县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搞好生态修复,完善城市建设,园林工人分批对全城的绿化带、景观带进行排查,全力消除绿化带缺株少苗、黄土裸露等现象。对于景观带内缺株少苗的情况,立刻进行补栽和维护。有些土壤年久失肥,则进行更换土壤、重新种植的作业。

在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基础上,今年以来,河曲县持续推进生态修复、绿色发展,强化公民环境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河曲县园林部门将长抓不懈,针对街道景观带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做好绿植的修整和维护工作,为河曲人民打造了赏心悦目的绿色街景,进一步推进了“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提升了城市园林绿化的整体水平。(王敏)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