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召开教育工作暨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12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105名模范个人受表彰

2020年09月10日00: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值此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9月9日,河曲县召开教育工作暨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会上,对河曲中学等12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11名先进教育工作者和94名模范教师进行表彰,并颁发390万元高考奖。

近年来,河曲县委县政府提出要大力推进转型发展战略,以跨越式发展的思维和举措,力争到2022年打造成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县。2016年以来,该县的教育事业稳步向前,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4年来,河曲县累计投入2亿多元,先后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薄弱学校改造、寄宿制学校建设及维修改造、新建实验幼儿园、长城小学、幸福小区康乐幼儿园等基础建设工程。全县各类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增强。每年支出1.3亿元用于发放教师工资,同时支出1500多万元发放山区补助、乡镇工作补贴、责任制兑现等费用,以每月500元起步高标准创造性落实了中小学班主任津贴。

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评估认定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极大地缓解了城区学前适龄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同时,持续加强队伍管理,稳步推进“县管校聘”,充分盘活教师资源。每年支出近300多万元用于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2016年以来,全县共考入清华、北大7人,全县普高、职高二本以上达线人数2101人,年平均500余人。(窦占伟)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