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第四届玉露香梨采摘节9月15日开幕

2020年09月14日10: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金秋送爽,梨果飘香。以“游智慧梨园·品隰县玉露香”为主题的第四届玉露香梨采摘节将于9月15日—17日在隰县举办。本次活动由隰县县委、县政府主办,主会场设在隰县数字梨果基地,分会场分别设在城南乡、龙泉镇、黄土镇、阳头升乡、寨子乡 、下李乡。

这是隰县面临非常之年,助力脱贫攻坚,减少因新冠疫情和春季冻灾影响造成梨果大面积减产,确保果农减产不减收的针对性措施。

当前,隰县的梨果产业发展基本形成了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管理、品牌化建设、智慧化引领、普惠性受益的模式,特别是该县因地制宜,探索推行“善品公社”、内置金融、“龙头企业+合作经济组织+基地+农户”“村集体经济+合作经济组织+基地+农户”4种带贫益贫模式,以此带动了1.2万户次贫困家庭,每户户均增收4000余元。

据介绍。此届采摘节也将再次提升“玉露香”的影响力,为当地果农的增收提供强劲助力。(张瑞强 摄影:亚明)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