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县扶贫办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推进会

2020年04月29日11: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和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精准帮扶“管道”作用,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近日,保德县扶贫办召开了决战决胜“百日行动”推进会。

会上,扶贫办副主任闫伟首先传达贯彻全县创建省级平安县暨“三零”单位创建动员部署会议、省干部驻村帮扶“十个清零”百日攻坚调度会精神,并安排扶贫办“三零”单位创建和干部驻村帮扶工作。

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白利军领学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说,决胜“十个清零”百日攻坚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交总账”目标,查帮扶对象准不准,促进基础工作扎实;查政策落实全不全,促进保障措施加强;查收入增长稳不稳,促进脱贫成效巩固;查帮扶措施实不实,促进因户施测精准;查问题整改严不严,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确保决战完胜圆满收官。

他强调,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扶贫系统作为脱贫攻坚专责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先锋队,拿出愚公移山的意志、将战斗进行到底的决心,绷紧弦加把劲,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

他指出,扶贫干部要继续深入基层进村入户排查问题,梳理汇总研判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要逐村逐户解决问题,力求严格做到查漏补缺不留死角,全面完成总结宣传。扶贫系统要义无反顾扛起统筹责任,千方百计推动问题解决,争分夺秒抓好工作落实,精细严实落实帮扶要求。大家一定要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决战决胜之年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王海荣)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