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睛又“吸金”!五寨旅游文化招商走进忻州古城

2020年11月22日16: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瑞雪兆丰年,古城更妖娆。11月21日,“毓秀钟灵 汇通五方”五寨县旅游文化招商月宣传推介活动在忻州古城正式启幕。

五寨县旅游文化招商月宣传推介活动开幕。

当天,独具五寨特色的八大角秧歌、道情戏演出,以传统手工文化地毯、艺术木雕根雕、古法酿造红高粱醋等“非遗”实物文创展示,借助“神武画卷”五寨县风光摄影展等一一展现给古城游客,热气腾腾的烤玉米、黑肉烩菜、莜面鱼鱼、粉汤油糕等令人垂涎的五寨美食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

五寨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丘陵区,位于忻州市西八县的中心位置。汇通晋、陕、蒙三省,素有“三省交汇地、七县旱码头”之称,被誉为“晋西北的乌克兰”。五寨县还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物产和旅游资源丰富,中部有一望无际的“八十里丁字平川”,南部有华北落叶松的原生地——管涔山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芦芽山、“高原翡翠”荷叶坪所在的南山生态自然旅游区被人们称为北方的“五寨沟”。此外,五寨县是国家卫生县城和中国甜糯玉米之乡。

现场展演。

近年来,五寨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省级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积极制定出台多项优商、惠商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同时,五寨依托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以建设忻州西部重要的产业、人流集散地和集聚区为目标,积极推进晋西北仓储物流市场建设等项目,全力打造晋西北区域经济中心。

此次活动月时间为11月21日—12月10日的每个周六日,主要包括以“匠心传承”“记得住乡愁”“文化聚落”“一乡一品”“携手共赢”“多主题文艺展演”为主题的六大板块15项宣传推介活动。(乔慧  摄影:樊文珍)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