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源县:临时党支部战“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07日17: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同志,您好!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靠边停车,并出示您的身份证等证件,接受测温筛查……” 1月30日上午,长治市沁源县中峪乡上庄村的中唐线测温筛查医疗检测站,中峪乡党委书记、检测站临时党支部书记李红江带着工作人员,正仔细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排查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沁源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测温筛查医疗检测站临时党支部,群策群力、众志成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必须要把好这道关口,有任务,立马上。昨天刚成立临时党支部,但我们的测温筛查检测工作从年前就开始了,1天2班倒,每天24小时值班。”李红江说,“30日当天,我们检测站共劝返出沁源县境车辆12辆,通过检查身份证等证件证明和测量体温,放行从安泽县到沁源县车辆18辆,劝返没有证明的外省车辆2辆。”

据介绍,沁源县抽调公安、交警、医护、交通等部门和乡镇工作人员,在该县与晋中市、介休市和平遥县、临汾市古县和安泽县、长治市屯留区和沁县的6个交界路段卡口均设置了测温筛查医疗检测站,严防严控。

“尽管眼下是过年放假期间,但同志们毫无怨言,有召必回。”在王和镇后沟村设置的汾屯线测温筛查医疗检测站里,检测站临时党支部书记胡海鹰说。

“咱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就要站出来、冲上来,不讲任何条件!”在灵空山镇西务村设置的沁洪线测温筛查医疗检测站里,党员史胜利说。

“组建临时党支部,重在发挥党组织宣传、发动和组织群众的重要作用。岗位临时,但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虽然是临时组队,但是大家没有丝毫的‘临时’思想,拧成一股绳,坚守在一线,严格排查筛查监测,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齐心协力打赢防控阻击战。”沁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红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据了解,测温筛查医疗检测站临时党支部于临时测温筛查医疗检测站工作结束时自行撤销,党支部书记任期至临时测温筛查医疗检测站工作结束。(常珍珍 王景楠)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