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新年音乐会在太原举行

楼阳生林武李佳与各界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2020年01月01日07:27  来源:山西日报
 

砥砺奋进共圆梦,山河焕彩谱华章。2019年12月30日晚,2020年山西新年音乐会在省城山西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武,省政协主席李佳等省领导与全省劳模代表、解放军、武警官兵、企业职工代表、最美奋斗者代表等千余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

山西大剧院灯光璀璨,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暖意融融。19时30分,2020年山西新年音乐会在管弦乐《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音乐会上,饱含山西风情的管弦乐《桃花红杏花白》表现了人们对生命的赞美,寄托了对生活的热爱。管弦乐《春之声圆舞曲》、波尔卡舞曲《雷电波尔卡》形象丰满,节奏明快,描绘了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美好景象。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管弦乐《茉莉花》充满东方韵味,演绎出中国气派。管弦乐《壶口瀑布》、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曲》、管弦乐《太行风骨》以奔腾不息的黄河、雄伟壮观的长城、巍峨秀丽的太行为表现对象,在展示我省壮美山河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表达了三晋儿女同心追梦、奔向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女声独唱《人说山西好风光》将经典曲目与晋剧元素巧妙融合。管弦乐《我的中国心》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深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深爱恋。

整场音乐会旋律激昂、气势磅礴,充分表达了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统一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毅力、耐力,坚定不移把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豪迈激情和坚定信念。

省领导王拥军、罗清宇、徐广国、吕岩松、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曲孝丽、卫小春、王一新、贺天才、王成、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杨景海、刘兴安及省城各界人士观看音乐会。(记者杨文俊)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