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印章管审批” 万柏林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2020年01月02日16: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2日电(赵芳)“请工作人员在印章回收存放箱上加封区政府封条”。1月1日上午,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后,不再使用的公章进行集中封存。太原市集结号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春庆从万柏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尔铭手中接过了万柏林区首份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营业执照。

仪式现场,各单位原审批用章被现场封存,新的“太原市万柏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专用章”正式启用。自此,万柏林20个职能部门的192项行政审批及关联事项全部划转至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集中行使,真正开启了全区“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全新阶段。

据悉,“一枚印章管审批”正式启动,标志着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太原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重大改革在万柏林全面落地落实,也标志着全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万柏林区委书记杨俊民指出,今后,万柏林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要意义,以这次“一枚印章管审批”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主动扛起责任,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办好一件事”,围绕市场主体诉求,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创新便民利企举措,优化再造“一网通办”流程,加快实现“一窗通办、一次通办、一证通办、一网通办”,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让行政审批更高效、更阳光,让市场主体办事更快捷、更方便,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真正成为常态;构建“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审批体系,推动更多事项“全程网办”“一次不用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