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纪委监委召开述职评议会

2020年01月04日07:45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省纪委监委相继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省管企业和省管高校系统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拥军出席并讲话。

王拥军指出,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管企业、高校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本质就是派驻监督。各派驻机构和企业、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派驻意识,自觉接受省纪委监委领导,增强监督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重大工作举措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办案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收敛不收手腐败问题、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精准把握、有效行使纪检监察权,增强派驻监督质效,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闫书敏)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