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直部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

2020年01月04日07:47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直各部门通过召开大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议、干部大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工作和转型发展作出重要部署,要深刻领会运用“五论”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把握落实重点,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决胜全面小康,用奋斗与拼搏书写新时代的盛世华章。

省直工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勇担党建部门的政治责任,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展示更大作为。要结合年初各项工作,系统谋划、前瞻布局、统筹推进,确保2020年工作高标准起步。

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职责,继续优化“一网通办”平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行政效率;要严厉打击破坏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加大侦办侵害群众利益案件的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省人社厅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把握好工作方向,谋划好全年工作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全力推动我省人社系统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教育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教育工作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好2020年教育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开拓新局面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省国资委党委在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要扭住产业转型这个关键,巩固好煤与非煤呈现结构反转的良好态势,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抓好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一批影响企业项目建设的卡脖子问题,全面掀起省属国企项目建设的新高潮;要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动力。

省工信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对承担的重点任务列出清单、明确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成效;要积极引进科研院所、领军企业创新资源,全力打造创新生态;要建立厅领导联系项目机制,切实发挥项目支撑转型、拉动投资的作用,积蓄工业高质量发展后劲。

省外事办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统筹发挥我省外事资源优势,加快国际友城建设步伐,进一步扩大山西国际“朋友圈”,发扬“务实、高效、敬业、奉献”的山西外事精神,谱写新时代山西外事工作新篇章。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用结合、指导工作,扎实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证照分离等改革任务,牢守安全底线,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开拓新局面。

省信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信访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要求,加大信访矛盾隐患排查、稳定风险源头治理工作,实现“控新治旧”目标,为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体要求和部署,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好2020年工作思路和重点;要坚持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改革思维和创新意识,坚决摒弃固步自封的保守思想,进一步开阔视野,主动谋、用心思,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推动共青团改革攻坚、基层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融入青年工作、全面从严治团等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的重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格局,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

其他省直各部门也先后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出安排部署。省商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残联等省直厅局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上来,对2020年工作早研究、早安排,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的行动自觉,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闫书敏 高建华 李炼 孟婷 李林霞 刘瑞强 张丽媛)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