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2020年01月06日06:38  来源:山西日报
 

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交流。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省政协副主席、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参加。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元元一行莅晋考察交流、推进合作表示欢迎,对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华中科技大学对山西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山西建设区域医疗中心,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人民的亲切关怀,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华科大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为提升山西医疗水平、学科和人才团队建设水平提供了难得机遇。去年8月两省及有关方面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协和医院派出最强专家、团队,双方合作共建取得积极进展。此次李校长一行专程前来考察交流,是对落实两省和省校各层面合作协议的有力推动。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推动党中央关于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见效,在帮助山西提升医院管理运营水平、重点病种诊疗能力、医学科研与临床转化能力特别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质成果,推动山西若干学科专业在高原上起高峰,跻身全国一流水平,涌现更多领军人才,为促进山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李元元对山西近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绩和巨大变化表示钦佩,对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科技、医疗事业的重视支持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此次前来山西,是受湖北省委、省政府委托,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协议的实际行动。华中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在教学科研、医疗技术、体制机制等方面的优势,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不断深化对口合作,鼓励支持更多优秀人才来山西发展,为推动山西教育、医疗、科技事业发展,造福山西人民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杨文)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