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和企业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01月06日06:41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省省属高校和企业纷纷在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山西财经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全校上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和阐述工作、抓好与地方经济发展对接工作、抓好深化学校内部改革工作,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主动作为,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一以贯之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校上下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刻理解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找准学校服务国家和地方建设的契合点,发挥学校的人才、科研和育人优势,聚焦“双一流”建设,将服务准星瞄向区域经济发展主战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绿色能源供应体系基本形成,绿色生产、绿色生活方式成为山西鲜明特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重大突破”的蓝图作出新贡献。

中北大学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要求全校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总体思路和要求上来,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百强”中北梦重大战略,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科学确定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凝聚起开创全校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力量。

山西中医药大学召开处级及以上干部大会,就宣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动作为,瞄准“出雏型”战略目标,着手“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1331”工程、“136”工程,发挥学校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技术支撑、医养康养结合等方面的优势,以内涵建设为抓手,把握过程论、重点论、系统论、主体论和标准论,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山中医力量。

太钢集团召开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做到思想上统一,行动上紧跟,结合太钢实际,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通过坚持创新引领、抢抓综改机遇、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等举措加快推动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为全省转型发展贡献太钢力量。

晋煤集团召开视频会,以一个主会场、28个分会场的全覆盖方式,向集团公司各产业各板块各单位干部职工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坚持低成本、高质量的发展路径,把握产业转型和项目建设两个关键,努力将改革和创新贯穿于集团管控、制度体系、人才开发、技术攻坚等经营管理全过程,驱动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聚合。

山西能投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各级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深刻领会“五论”“四为四高两同步”等要求,抓好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积极培育转型发展后劲、全力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高质量转型发展活力、积极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空间,真正把能投公司打造成为全国物流产业“劲旅”。

交控集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醒谈话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在持续加大改革力度、抓好工程项目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方面统筹安排、系统推进,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条山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该集团做好2020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求集团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新发展理念,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勇于担当,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云时代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进行具体部署,特别提到要推进政务信息化“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建设,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切实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推进山西政务信息化和数字政府建设为中心,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科学谋划好2020年工作。(刘瑞强 李林霞 张毅)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