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2020年01月09日19: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19年准备扩大生产时资金短缺,盂县农商银行两天就给我们办下了‘商富通’卡授信,不用担保就贷款1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1月8日,在盂县苌池镇芝角村,盂县双王养殖专业合作社主任王建明边带领社员们在鸡舍里收集鸡蛋边感慨地说,多亏普惠金融政策好!

近年来,盂县农商银行围绕“创新升级”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菜单式”金融服务,做到客户照单“点菜”、银行按需“配菜”。该行针对辖内不同类型的客户,相继推出师信通、惠农通、公务通等6款不同的卡授信产品,对全县农村和县域内公职人员、医务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及小微商户客户进行分群授信,真正形成多样化的金融产品体系,满足不同客户差异化的金融需求。

同时,盂县农商银行通过自助银行、移动营销平台、晋享e付“三条渠道”,为银行卡业务修筑了线上运行的“高速公路”。2019年,全行共拓展特约商户1200多户,布放POS终端1308台,发展特惠商户40户,占据了盂县收单市场的“半壁江山”。在发展自助银行中,通过打造“小盂儿”金服驿站、构建“县域十分钟金融圈”,先后在县城人口密集区投放ATM机30多台,开通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学费、“银医一卡通”等业务,真正将“小业务”融入“大服务”,以“小客户”推动“大发展”。

截至目前,该行通过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对42个行政村进行“整村授信”,授信户数达到2060户,授信金额12067万元,用信金额达4165万元,普惠金融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梁贵斌 刘怀兵)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