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抵并报到

2020年01月12日07:11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1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太原,向大会报到,开始履行代表神圣职责。

在太原湖滨国际大酒店、龙城国际饭店等代表团驻地,布置简洁大方、气氛隆重热烈,报到提示牌规范便捷、朴素温馨。报到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代表们介绍报到程序,发放会议材料和安排住宿;代表们精神抖擞、激情满怀,有条不紊地依次登记、领取材料。不少代表简单收拾行李之后,就投入工作中,有的认真阅读各项会议材料,有的认真修改发言、建议,有的互相交流议案建议。

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动员全省人民把转型综改进行到底,万众一心实现“四为四高两同步”,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代表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们表示,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反映人民心声,聚精会神开好这次大会。

在接受采访时,不少代表表示,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社情民意,开展专题调研,收集第一手资料,形成了具有针对性的议案建议,准备提交大会。来自长治的省人大代表王晓燕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是一名人民教师,熟悉教育行业的现状和需求,我要为教育代言、为教师发声。”她表示,将针对幼教领域存在的教师职称比例问题、教师编制问题、教师待遇问题提交建议。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发力,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投入到幼儿教育工作中去。(记者 陈俊琦)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