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建言资政 凝聚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13日07:15  来源:山西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12日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肩负人民的期待,共聚一堂建真言、谋良策、聚共识。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19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始终携手奋进,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全省大局中书写了政协篇章。

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在我省改革开放和转型发展中大有作为、不可替代,坚定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突出质量重心、共筑政治同心是推进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保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山西正处于资源型经济转型打基础、出雏形的重要历史关头。宏伟目标、艰巨任务,需要凝聚人心和共识,需要汇聚智慧和力量。今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作为工作主线,把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作为履职重中之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我省“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维护核心,才能守住一致性的圆心、拉长包容性的半径,才能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才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和运用好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做到省政协一切重要工作在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展开,一切重要活动围绕全省的中心工作进行,广聚共识积极投身转型综改壮丽实践。

同心建言资政,凝聚磅礴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筑牢共识之基,善履协商之责,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走好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