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我国实现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2020年01月13日07: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吴秋余)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从今年起,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相关企业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报生成的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可在银行端即时上网校验,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

  “纳税人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网站或者网上办税服务厅,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备案,打通了企业、税务、外汇、银行间的信息共享渠道。企业、银行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或者网上办税服务厅,完成对外支付备案信息填写和查询核验,实现对外支付备案业务大联通,有效节约了企、税、银、汇成本,实现多方共赢。

  同时,为满足部分纳税人进行现场业务办理和咨询的需要,各地将在办税服务厅继续保留“一窗式”办理通道,全方位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作为国务院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的重要内容之一,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全面上线后,全国每年将有超过6万家企业受益。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3日 08 版)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