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把好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今日谈)

石  羚
2020年01月13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土房变砖混房,烧柴火变天然气,家庭收入翻了几番……村里发生的巨变,让阿卜都克尤木·肉孜由衷感慨:变化太快了,天天住在村里都看不够;幸福太多了,跟人说总是说不完。朴实的话语,道出美好生活的喜悦,也反映出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检验一切工作,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秉持这样的理念,我们加大农业补贴力度,提升医保报销比例,拓宽转移就业渠道;坚持这样的思路,我们推动“五级书记”抓扶贫,累计278万名驻村干部、43.5万名第一书记投身脱贫一线。以人民为中心,让抓稳定、抓发展有了力量、有了后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一切政策,都要围绕合民意、惠民生来制定和落实。”这就要坚持问需于民,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决不开空头支票。把好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给群众带去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就能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3日 02 版)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