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万柏林:158万元奖给标准化改革“先锋”

2020年01月16日19: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6日电(雷昊)今日,太原市万柏林区召开推进标准化改革奖励补助发放大会,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颁发荣誉牌匾并发放2018年度推进标准化改革奖励补助158万元,进一步推动标准化改革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激发企业争创品牌意识,强化企业标准提档升级,持续提高企业质量水平、质量层次和品牌影响力,加快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推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万柏林区人民政府依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情况,2018年10月制定了《万柏林区推进品牌建设、质量提升、标准化改革奖励补助办法》。

该办法奖励补助经费由万柏林区财政列入年度预算,据实核拨。奖励补助的申报和使用遵循公开、公正的原则,主要用于开展品牌、质量、标准化工作的经费投入和相关技术研发工作的资金补充,以及奖励作出重要贡献的有关人员。

万柏林区质量强区领导组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尔铭表示,标准化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项战略工程,万柏林区在全省首创出台了《万柏林区推进品牌建设、质量提升、标准化改革奖励补助办法》,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创造了万柏林经验。同时,制定完善《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万柏林区工作方案》,不断优化推进顶层设计,搭建起标准化改革工作的“四梁八柱”。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