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我国水产品产量保持6450万吨左右

2020年01月16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常钦)15日,记者从渔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获悉:2019年全国水产品产量保持在6450万吨左右,与上年基本持平。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养捕比达到78∶22,稻渔综合种养面积3500万亩。

  据介绍,我国水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99.5%,市场监测合格率97%。渔民人均纯收入预计21108元,增长6.2%,为“菜篮子”产品稳价保供做出突出贡献。

  产业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各地挖掘当地民俗、历史等文化资源,推动大水面渔业与观光、旅游、体验等融合发展,涌现出查干湖、千岛湖、庐山西海等一大批渔业生产生态融合发展的典型。休闲渔业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全年全国休闲渔业产值超过940亿元,同比增长12.3%,接待人数超过2.7亿人次,同比增长5.8%。据了解,农业农村部要求,下一步创新发展方式,对传统养殖、捕捞等产业要着力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质量和效益。对深远海养殖、稻渔综合种养、大水面生态渔业等新业态新模式,高标准发展。深化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强化保护和生态修复,加快推进从投入管理为主转变为以产出管理为主。推动渔港建设与管理改革,把渔港打造成沿海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依港管船、管人、管渔获的目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6日 06 版)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