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用一份真情守护万家团圆

2020年01月27日07:54  来源:山西日报
 

“谢谢你守护我们平安回家,很温暖很感动,为你们铁警点赞!”1月26日,旅客张女士向大同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崔钊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崔钊在大同站执勤时发现旅客张女士独自拄着双拐,经询问了解到,张女士准备回沈阳老家过年,由于右脚受伤无法拿行李,他立即上前帮助,一路将她送到软席候车室等候列车,随后将她一直送上车,并再三叮嘱要注意安全,小心走路。

今年22岁的崔钊,2019年10月份才入警,小崔的家在运城市闻喜县,今年过年由于要坚守岗位,没能和家人一起团圆,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

除夕夜晚,大同车站派出所启动防护机制,对出站旅客进行全覆盖体温测试筛查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护应对工作,坚决保障春运“平安”。

在派出所里匆忙吃过年夜饭后,小崔麻利地换上警服,佩戴好口罩,准时来到候车室巡逻,积极做好秩序维护。在候车室巡逻过程中,身穿警服的崔钊总能吸引很多人前来问询,帮残疾旅客搬运行李、帮走失的小女孩找家长、帮独行的老人联系子女……一直忙活到凌晨2点多,累积下来的步数已经超过了1万步,小崔才回到休息室和同事轮流休息。

快速接、处警,临时制证,失物招领,乘车引导,限带暂存……小崔一直以最美的笑容对待旅客,他告诉记者,“让旅客满意,就是我的服务追求。我要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设身处地、未雨绸缪为旅客着想,才能保障旅客出行顺利,才能使旅客出行更美好。”

这么多天坚守在岗位上,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平安归家,崔钊心里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一张小小的票,连起了在外的人和远方的家。在这次春运安保工作中,我收获颇多,用真心护航,谱青春华章,旅客温馨、平安回家就是对我们辛苦工作的最好慰藉。”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幸福时刻,像崔钊一样,为了旅客的平安出行,大同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记者邓伟强 通讯员闫丽霞)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