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邮政紧急开通绿色通道 为武汉地区提供防疫捐赠物寄递服务

2020年01月27日09:04  来源:山西日报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全力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工作,山西邮政部门对汇往湖北省抗击疫情捐款汇款免收手续费,对寄往武汉地区政府指定接收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免费寄递服务。

免收手续费的汇款地址有:中国红十字总会(商户客户号:111119995)和中华慈善总会(商户客户号:111110002)。同时,对于汇往民政部及其下属机构,以及各类公益性基金会(尤其是湖北省和武汉市两级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的抗击疫情捐款,免收汇款手续费。

免费寄递防疫捐赠物资的范围包括医用设备、医疗设备、试剂、药品、防护设备、消洗设备、耗材(口罩、手套)等。寄件机构暂时只接受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武汉地区的援助需求。

此外,个人捐赠物资,建议先与当地以上机构联系,由专业机构统筹捐赠事宜并联系邮政寄递。收件机构为武汉市政府指定的医疗物资接收单位武汉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指定的收件机构和地址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 开发区东湖高新大道 812号国药控股湖北物流中心,联系人:操焕 平经理 13871392332,袁绍峰总经理 15971255318。(杜鹃)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