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晋商银行在行动

2020年01月29日12: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29日电(桑莉媛)为有效应对疫情,晋商银行近日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山西监管部门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金融保障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切实保障广大客户、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晋商银行开通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业务随到随办、优先办理,防疫救灾财政资金划转、各类政府机构和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同时,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部署,做好结算服务,春节期间放开了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防疫捐款资金汇划工作及时到位。此外,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人员的服务保障,凡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在晋商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提供高效金融服务。面对疫情,晋商银行积极践行“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服务不打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的金融保障。春节及延长假期期间,该行对辖内营业网点做出合理安排,保证对外营业时间,为客户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各营业网点备足现金,满足柜面及自助机具取款需求,加大巡查频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同时,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发布各类服务渠道使用方法,倡导“手机网银更加方便,如无必要少去网点”,引导客户多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提供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24小时的线上服务,满足查询、转账、理财、生活缴费等多项需求。此外,还主动与有关政府部门和医院、卫生、医疗和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制造等企业对接,积极提供信贷需求先审先批、资金利率优惠、开通特殊服务通道等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营造健康营业环境。为做好疫情防控,该行启动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节假日值班制度,建立了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加大对员工的疫情排查力度。同时,强化营业网点防疫管理,第一时间向营业网点配发口罩、消毒液、红外电子温度计、酒精等必需品,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消毒。为客户提供口罩或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准备了温馨小药箱,配备了消毒液、维C片、板蓝根和体温计等物品,营造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教育引导员工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工作,避免外出活动、不去人流密集区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利用网点设施、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不信谣、不传谣,杜绝谣言传播,引导社会公众理性科学做好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编:雷昊、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