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 大爱无疆】

山西援鄂医疗队积极开展危重患者治疗

2020年02月01日07:28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山西援鄂医疗队各个分组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对所在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部分危重患者进行会诊,提供相关治疗建议,积极挽救危重患者生命。

在仙桃市,山西援鄂医疗队仙桃组组长原大江与其他专家一起,对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危重患者病历进行了系统梳理,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诊疗意见。其中,仙桃组的郭焱大夫针对一名47岁的危重患者呼吸急促、血氧饱和度较低的情况,提出使用呼吸机开展治疗的建议,并在隔离病房观察20多分钟,确保病人在接受呼吸机治疗情况稳定后才离开。山西援鄂医疗队潜江组组长成孟瑜、副组长吴玉枝作为潜江市专家组成员,连日来对数例危重患者进行了会诊,并提出了治疗建议和方案。在天门市,山西援鄂医疗队天门组在组长李军、副组长李红两位大夫的带领下,与天门组的其他专家一起,对天门市中医院收治的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重患者进行了会诊。与此同时,针对天门市中医院存在感控方面的薄弱环节,天门组专家也提出了相关的改进意见。(记者袁兆辉)

(责编:乔慧、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