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实施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2020年02月01日07:31  来源:山西日报
 

1月31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级中医药专家会诊视频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冯立忠通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医药救治情况。据介绍,我省中医药在疫病初期就积极介入治疗,对确诊的3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31例实施了中医药救治,其中,1例属纯中药治疗,30例是中西医结合治疗。经过治疗,31例患者中,有17例病情明显好转;14例症状平稳,中西医结合治疗取得良好效果。

其间,疫情防治省级中医药专家组组长、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李廷荃培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医药救治诊疗方案,省级中医药专家组对各定点医院收治的所有确诊病例进行了远程会诊。

冯立忠介绍,下一步中医药救治工作将建立健全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机制,大力提升医务人员中西医结合救治能力,要注重总结,在临床救治中要做好科研数据的收集总结,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贡献“山西经验”。(记者秦洋)

(责编:乔慧、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