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银行山西省分行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2日09:4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紧急行动起来,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加强动员部署,该行党委书记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坚决防控疫情传播蔓延。

全面做好组织保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省、市、县分支行一把手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内设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该行将疫情防控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并提出具体措施,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全面加强应急处置,该行制定了《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对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职责分工、信息报告和宣传报道、应急保障和奖惩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实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日详细排查武汉返程人员及与之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全面统计从外地返回人员的身体状况,并及时做好提示隔离观察;全面统计在本地人员体温情况,包括离退休、外包和改聘等人员,做到既有管控又有关爱,确保员工安全。

全面加强金融服务,该行全面落实好相关资费减免政策,为防疫有关单位提供必要的信贷支持。加快金融服务线上迁移步伐,单设线上业务作业人员,提高线上作业效率;加大线上金融业务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引导客户多使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同时,春节及延长假期期间,该行对辖内营业网点做出合理安排,保证支付结算平稳顺畅;要求所有员工佩戴口罩、橡胶手套上岗,每日对营业场所及用品用具进行全面消毒处理,营造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全面做好后勤支撑,省、市分行联动,开通绿色通道采购口罩、长胶手套、消毒液、体温计等用品,并做好库存调节,优先保障生产一线,优先保障疫情严重地区。该行进一步提升业务支撑,强化科技赋能,快速响应业务部门系统支撑和金融服务需求;强化各类金融服务的培训指导,实行机关限时服务。同时,减少聚集性活动,采取电视电话方式召开2020年全省工作会议;取消省行机关联欢会,取消食堂用餐。

全面加强宣传引导,该行党委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倡议,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精心组织落实各项工作。通过微信群发布科学防疫小知识,教育引导员工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工作,避免外出活动、不去人流密集区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借助营业网点LED屏,对科学防疫知识进行循环播放,积极营造不信谣、不传谣和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许超)

(责编:麻潞、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