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政法委再发《通知》要求政法干警

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中去

2020年02月03日07:50  来源:山西日报
 

继1月27日对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稳定工作作出紧急安排后,2月1日,山西省委政法委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落实省委常委会、省委专题会议部署,组织广大政法干警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中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的理念,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以假期后的“双返”高峰期为重点,严格入境车辆和人员联防联控,协助做好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检查等工作;扎实做好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护;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通知》要求,要全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充分发挥基层政法单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以网格为单位,深入一线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及时发现阻断传染源;加强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引发其他风险。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严格工作纪律,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和标准。强化应急值守、领导带班和研判会商调度制度,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式,依法妥善处理涉及疫情相关案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大力宣传广大政法干警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事迹典型,加强对一线政法干警的关心关怀和后勤保障,保持旺盛战斗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记者 陈俊琦)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