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

2020年02月03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日电  (记者李红梅)2月2日,国家医保局发出通知,明确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

  在特殊时期,为方便患者到医疗机构买药,尤其是慢病患者的长期用药,国家医保局将积极支持“长处方”,实现“便民办”。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

  为方便办事群众和单位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待遇申报、异地就医备案、门特门慢认定、调整定点医疗机构及缴费基数核定、人员增减、参保信息修改等业务,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大力创新服务方式,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探索试行容缺受理和事后补交材料,实现“不见面办”。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积极倡议、引导办事群众和单位实行“不见面”办事,及时向社会发布“不见面”办理倡议书、公告或通知,明确“不见面”办理事项名称、办理方式、申办材料和办理流程等内容。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3日 13 版)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