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首批海外采购医用防疫物资抵并

2020年02月04日07:48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2月3日从省外事办获悉,该办积极联系对接,我省通过海外渠道购买的首批41万余元的医用防疫物资已通关入库太原,海外捐赠的1.5万只口罩也将即日到货。

疫情就是命令。省外事办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积极联络友城和海外联系人,广泛向国际社会寻求防疫物资的购买和捐赠渠道。2月2日,首批价值41万余元的医用防疫物资已通关入库太原,这批医用物资是由菲律宾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永义先生联系购买的,这也是我省通过海外渠道购买的第一批物资。难能可贵的是,菲方是在货款尚未到账的情况下,为支援我省防疫工作先行发货。据介绍,第二批20万只医用口罩,也正在组织货源。

同时,在省外事办联络下,海外人士也在积极捐赠支援我省防控疫情,由日本埼玉县县厅、日本山西总商会、日本山西同乡会捐赠的1.5万只口罩将即日到货。(记者 高建华)

(责编:张婷婷、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