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中小企业紧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07:43  来源:山西日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省中小企业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加强安排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组织的企业家研修班同学,自发组织捐赠活动,为协调防疫抗疫物资奔走,已筹集善款和物资共计500余万元。截至2月3日,据目前不完全统计,全省中小企业已经捐款捐物累计价值8100余万元。

担当作为,全力生产防疫物资。全省多家从事防疫物资和药品生产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放弃休假,紧急调度,全员动员,保证产能。长治振东集团自疫情发生后,紧急通知旗下各与疫情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确保产品供应。振东健康生物科技公司的中药洗手液和中药抗病毒喷剂每天交替生产,每种日产5000余瓶,其生产的药品先后向武汉中心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457医院等全国88家医院和卫生机构捐赠,同时,通过各种渠道购置用于捐赠的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消毒液等急需物资,总价值约1000万元。

高平丹阳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用不足两天时间,召集工人返岗开展培训、协调技术人员、组织设备调试、采购原材料,可日产10万只医用口罩。万荣华康药业组织员工进厂复工,加班加点生产急救药和其他抗病毒药品,并将首批价值100余万元的紧缺药品全部捐赠县红十字会。山西太原药业有限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防疫药品,此次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药品。

全省各地中小企业尽其所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防控疫情贡献一臂之力。山西鸿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武汉市和我省临汾市无偿捐赠一次性防护手套100万双。山西津华晖星制药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盐酸左氧氟沙星片200件,折合金额216万元。山西锦波生物医药捐赠100万元及价值30万元的防疫物资,平遥煤化集团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救护车两台及移动救援设备,山西华康药业公司、山西黄河中药分别捐赠价值100万元的中药。介休市昌盛煤气化有限公司向市社会捐助事务管理中心捐款100万元,介休市志尧碳素有限公司向市社会捐助事务管理中心捐款100万元。(记者 张临山)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