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从接到疫情指令至今,就没有走出过医院的大门,甚至在吃饭时都在讨论患者病情。他们为践行自己的职业誓言,危中挺身,在风暴的中心身披白色战衣——

用生命捍卫生命

2020年02月05日09:18  来源:山西日报
 

 

医务人员通过微信安抚患者情绪。

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准备进入隔离病房。

护士长叮嘱换班护士注意事项。

为了安全穿脱防护服,每次需要同事互相帮助。

在发热病区内,医护人员正在采集疑似患者咽拭子。

在确诊病区内,医生正在研究患者病状。

护士将采集的疑似患者咽拭子样本送检。

2月3日,立春前夕晴朗的一天。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依旧在紧张进行。从疫情开始至今,这里的医护人员昼夜不离守护在确诊患者以及疑似、留观患者病床前,竭尽全力守护着他们的生命。在该院负压大楼发热病区里,护士长刘巧林时刻攥紧手中的对讲机,调度护士将疑似患者的咽拭子样本送去检验。刘巧林告诉记者,采集患者咽拭子可能会激起患者的干呕、干咳反应,所以采集工作极具危险性,但面对危险,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没有半点退缩,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工作。

在确诊病区休息室内,重症医学科主任赵爱斌刚刚拿起手中的水杯,电话就响了。他拿起电话接听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告诉记者:“刚刚是同事打来的,有一例重症患者病情好转了,我们的日夜守候终于有了回报。在我们医生看来,多苦多累,我们眉头也不会皱一下。一听到哪个患者情况好转或者核酸检测呈阴性了,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之情是无法用语言去表达的。”在确诊病区内,记者注意到,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无时无刻地忙碌着,有的人实在累了,就在走廊靠墙站一会儿,随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这些可敬可爱的白衣战士日夜付出换来了患者的由衷敬意。在确诊病区隔离病房内,每当医护人员走到患者身边例行治疗时,患者都会对他们竖起大拇指,表达自己对白衣战士的感谢。患者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的机会,感谢你们!这场战役最终的胜利者一定是我们!”(记者 阮 洋 摄影报道)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