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壶关严阵以待

2020年02月05日09: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壶关,民警、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对高速路口、汽车站、县界等交通站点出入口全部实施防疫监测,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对所有武汉返壶人员和武汉来壶人员逐乡逐村、逐户逐人进行摸排,并认真填写“外来/返乡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设立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关停沿街商铺,封闭各大公共场所,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微信美篇、公众号等平台,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人流和聚集活动,提升人民群众防控能力。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壶关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通过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严格按照“一级响应”要求,认真落实“四个到位”要求,全面推行“822111”防控措施,科学应对,迅速行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该县还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社区充分利用户外LED屏、张贴标语、海报、微信群、QQ群等形式,高频率、大密度滚动播出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在居民小区和超市、交警执勤点均设立音频宣传点,集中播放统一录制的《致武汉返壶老乡、武汉来壶同胞的一封信》《壶关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告》等音频,加强宣传解读,消除宣传盲区。(王晓燕 李志芳 申建林)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