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门请扫码 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防疫有新招

2020年02月05日23: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2月5日电(李梦文)“借助互联网科技便利,我们创新推出了‘人员登记二维码’,用以守牢疫情‘出入关’。”5日一大早,太原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边佩仙就来到辖区内的各小区进行巡查。“要有效切断病毒传播,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边佩仙说。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城务工的外来流动人口逐渐增多,各居民小区门禁登记工作的压力渐重,多人共用纸笔也会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鉴于此,大东关街道在对95个小区进行“半封闭式”管理、仅留一个出口供人员进出的同时,创新设计了一款专属小区居民的“人员登记二维码”。小区常住居民在进出小区时,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街道自制的疫情防控流程图、告居民书、杏花岭区开放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等内容,同时弹出自主填写信息登记表按键,居民点击登记身份信息、健康状况等,经防疫监测工作人员确认后便可进出。

“二维码的使用,使得我们出入更加便捷,同时还减轻了小区出入口防疫监测人员网格化管理的工作量,为精准控制疫情蔓延提供了有效保障;所有登记信息电子化,密码设置也保护了居民个人信息。”对小区半封闭式管理、出入扫码登记这一工作方式,辖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个“奇点子”点赞。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