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奔赴湖北

2020年02月06日07:56  来源:山西日报
 

整装出发,驰援湖北。2月5日上午,太原至武汉的高铁正式启程,由山西白求恩医院6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奔赴湖北,驰援当地抗疫工作,这也是我省派出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副省长吴伟赴山西白求恩医院送行。

2月3日晚,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指令要求,我省调派山西白求恩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整建制支援湖北开展防控救治工作。当晚,山西白求恩医院迅速集结队伍,短时间内集结完成。本支队伍由医生、护士、检验师等65名队员组成,专业涉及外科、检验科、重症监护等多个科室。同时,此次出征的救援队中还有由特种车辆组成的“移动医院”,已经于2月4日下午先期出发。本次救援队派出的这些特种车辆,包括生化检验车、水电一体车、生活保障车和宿营车。山西白求恩医院是山西省唯一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这也是救援队第一次出征。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确保圆满完成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任务,经省卫健委机关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临时党支部,确保援助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都有党员带头走在先、冲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

此前,我省分别于1月26日和2月2日派出了援鄂医疗队,这两批医疗队的队员来自省内数十所医院,医护人员总数达256人。(记者 秦洋 周慧芳)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