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发出通知加快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

2020年02月06日07:59  来源:山西日报
 

2月5日,省发改委发出关于加快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有关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投资项目两手抓,紧盯全年投资目标不放松,加强监测调度服务,有力保障人员、物资、资金,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投资平稳开局。

通知指出,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作用,全面实行网上申请、网上收件、网上审批、网上出件。对按规定确需提交纸质材料原件的,除特殊情况外,项目单位通过在线平台或邮箱提供电子材料并作出真实性承诺后,予以先行办理,待疫情结束后补交纸质材料原件。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发改部门要公布投资项目办理咨询电话,加强咨询服务值守。

抓紧确定一季度开复工项目和投资强度,“一项一策”落实建设条件,实行清单化精准管理,确保按进度实施。加快落实政府领导包联制度,梯度推进省级重点工程,一季度末,运城、临汾、晋城、长治等4市续建的省级重点工程复工率达到90%左右,太原、晋中、阳泉、吕梁等4市达到40%左右,忻州、朔州、大同等3市争取项目提前复工,一季度新开工省级重点工程力争按原计划开工建设。各市2月底前确定市级重点工程。

会同工信等部门,引导建材生产企业和建材市场及时复工复产,协调交通等部门,保障运输通道不断,确保项目施工车辆和工程机械顺利进场。

在健康状况符合要求的前提下,一季度开复工项目的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尽快返岗,组织做好项目开复工。落实灵活用工政策,及时发布项目用工信息,做好就近招工工作。(记者 张毅)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