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 大爱无疆】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搭建“方舱医院”

2020年02月07日07:55  来源:山西日报
 

2月6日,武汉笼罩在蒙蒙细雨中。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部署,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开始搭建“方舱医院”。

下午2时20分,救援队队员用叉车把帐篷从卡车上卸了下来。大家齐心协力先把聚拢在一起的帐篷拉开。随着“一!二!三!”的口号声,一部分队员在帐篷里用撑杆顶,还有一部分队员在帐篷外拉拽,不一会儿,一顶占地16平方米的白色帐篷就立起来了。不到一个小时,救援队员们搭起了4顶帐篷,其中一顶稍大些作为山西“方舱医院”的连廊,另外3顶可充作病房。

救援队总协调李智介绍,“这4顶帐篷和功能车辆将组成一个移动医院,可根据救治任务的需要调整位置和组合方式。我们拥有手术方舱、生化检验方舱、X线放射方舱、水电油一体车、生活保障车、宿营车,既可开展救治工作,还可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暮色渐渐降临,停车场上的白色帐篷逐渐增多。各省市的方舱车队和穿梭其中的救援队员,为抗击疫情忙碌着。(记者 晋帅妮 王宇)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