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西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0年02月08日07:59  来源:山西日报
 

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你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的殷殷嘱托,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主动请缨参战,坚决、迅速、全力投入救治防控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里,省委省政府、全省3700万人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作战。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闻令而动,加强组织领导,启动一级响应,锁定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双零目标”,坚持严把警戒线、生命线、保障线“三线作战”,狠抓防、控、治、研“四环联动”,推动全部法人单位严格落实“五严五防”重大举措和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防控预案,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力有序开展,正在不断取得阶段性胜利。

抗击疫情护百姓,医者仁心显担当。在这段不同寻常的时间里,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冒着风险,逆行而上,连续奋战,同病魔抢时间,与病毒作斗争,为了救治患者、拯救生命,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最让我们欣慰的是,你们精心治疗每位感染者,坚持中西医结合,制定“一人一策”诊疗方案,不断提高临床诊疗效果,持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你们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愧为守护全省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和忠诚卫士!

坚决抗击疫情,战胜病毒病魔,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我们一定要把战胜疫情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再接再厉,勇于斗争,全力以赴救治每位患者,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希望你们严格执行医疗规程,做好自身防护,合理配置梯队,科学安排时间,保持体力精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助力全省转型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将坚持一切为了疫情防控一线,一切服务疫情防控一线,进一步做好对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你们排忧解难,加大医疗物资保障力度,依法保护医护人员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大力营造尊医重卫浓厚氛围,为你们救治患者、防控疫情创造条件。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2020年2月7日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