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运并举 精准施策

山西汽运集团:发挥国企表率作用 推进精准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08日19: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一手打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复产复工的准备战,一手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仗。疫情当前,山西汽运集团作为山西省道路运输重点骨干企业,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情况下,分步有序、精准施策,抓细抓实复工准备,为应急运输和复工复产全力做好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汽运集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均国指出,在当前关键时刻,汽运集团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承担疫情防控阻击、道路运输保障各方面应急任务,以高站位的担当、高质量的服务、高标准的管理,和政府一道战疫情、保安全、保运输,成为各属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在集团防疫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下,汽运集团积极筹备应急运力,结合旅客运输和疫情防治应急物资运输需求,统筹调用各类应急客车和应急货车达1000台,各类运输保障人员1200名。截至目前,累计运行130车次,运送货物1820立方。

据悉,汽运集团基层领导对每一车辆、每个司机、每个站点对口联系,实行“一日一联系、一日一提醒、一日一督促”。全面进行精细化安排,确保自身安全、旅客安全、服务对象安全,明确了一系列应急处置办法。(赵芳)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