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有序开展救治工作

2020年02月09日07:15  来源:山西日报
 

 “保重!一定注意防护。”2月8日下午,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8名护士,在同事的嘱托下,进入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隔离病区。目前,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医护人员已陆续进入江汉方舱医院,各项救治工作有序展开。

2月5日傍晚,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抵达武汉驻地,连夜投入到物资调配、人员分配等工作中。6日,首批医生进入江汉方舱医院隔离病区。目前,全体队员都已投入战斗,有30多名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进行诊疗、护理、检验、放射等工作。山西白求恩医院肾脏内科医生郝剑介绍,目前我省医生负责江汉方舱医院东区4个病区患者的治疗、评估、咨询等。对患者的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也已同步进行。山西白求恩医院中心手术室护士张学,在江汉方舱医院预检分诊疗口进行患者的筛查工作,戴着护目镜、两层口罩、三层手套,穿着隔离服进行6个多小时的工作,一开始让他有些不适应。张学说:“虽然很不舒服,但看到眼前的患者,一忙起来,6个多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总协调李智表示,新的环境,对于我们医护人员也是新的挑战。经过多天的奋斗和总结,加上完善的防护措施和后勤保障,我们有信心取得战“疫”胜利。 (记者 王宇)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