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0日07:15  来源:山西日报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四院,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看着眼前这位声音洪亮、言语间充满感激之情的58岁女士,很难让人联想到12天前她刚入院时的情景。2月9日,这位我省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1月28日晚,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应急病房大夫护士准备交接班时,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范梦柏的手机响了:外院要转来一名重症,赶紧准备。1个多小时后,救护车载着患者驶进了医院。检查发现,患者的呼吸功能已进入衰竭状态。由于十几天不能正常进食,患者的血压接近休克状态。

范梦柏一面安排ICU赵爱斌主任给患者开通液体通道,一面组织全院专家制定诊疗方案。随后,省市专家联合针对施策,根据患者病情,实时调整诊疗方案。每天省市专家组都要对患者的诊疗方案进行细致的梳理,患者的病情随之一天天好转。经过咽拭子核酸检测,确定患者肺炎治愈,传染性消失,可以出院。(记者  曹秀娟)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