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法人单位的公开信

2020年02月11日07:16  来源:山西日报
 

全省各机关、企事业、社团、机构等法人单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目前进入最吃劲关头、最关键阶段。

法人单位是享有法定权力和承担法定义务的社会组织,法人制度是规范经济社会秩序的一项重要制度。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法人单位承担着极其重要的责任。全省所有法人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锁定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双零目标”,坚持严把警戒线、生命线、保障线“三线作战”,狠抓防、控、治、研“四环联动”,严格落实“五严五防”重大举措,抓好“双返”“双防”工作,细化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防控预案,做到覆盖所有法人单位和法人单位所有成员,全面掌握单位每一个人员的具体情况,把有疫区和疫情较重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疑似和密切接触者全部纳入视线,以严防严控措施有效切断传染源。要毫不松懈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争取疫情拐点早日到来,坚决打赢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机构法人代表是本法人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依规依章程履行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履行应尽义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法人单位各机构组织作用,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全省所有法人单位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统筹安排好经济发展、社会生活、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加快推动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春耕备耕,围绕“六稳”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法人单位和法定代表人可以根据疫情形势,创新管理方式,科学合理安排本单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

省委、省政府号召,全省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城拔寨,奋力夺取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0日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