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复工涌春潮

2020年02月11日07:53  来源:山西日报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各岗位人员陆续到岗,测体温、登记、调试设备……一年的生产就此拉开序幕。

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按照“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应急管理理念,确保安全生产。

山西潞宝集团严格做到复工复产前有防控预案、物资准备,复工后合理调整上班人员,确保生产秩序稳定。

 

太钢炼钢二厂在进行“日报告、零报告”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设备设施等保障工作。

 

2月10日,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即将发运到俄罗斯的轨道交通车轮进行最后查验。该公司在严格实施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毅然选择复工生产,各项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

 

太原二环高速公路凌井店至龙白段(东二环)项目工地开始复工复产。为实现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山西路桥集团先行安排本地员工及项目留守农民工进入建设一线,实行工地封闭管理。

 

山西同达药业有限公司按照制定的复工复产方案,有条不紊地加紧生产。

 

大同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的企业在抓好防疫的同时相继开工。

抗疫之战稳扎稳打,复工春潮洇润三晋。我省一边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一边稳步保障生产生活稳定,各相关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后,正顺利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

山西电建在抓好防护的前提下,精准复工。千余名施工人员坚守阳城电厂、临汾热电、天镇光伏等10余个运维项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维护供热供电设备,确保系统平稳运行。

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增设备,扩大产能,职工全部到岗,加班加点生产防护口罩、防毒衣、滤毒罐等个体防护产品,尽最大努力保障供应。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复工第一天,通过三到位: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酒精等防控物资保障到位;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形式,将所在地、健康状况以及返程信息逐一收集,做到“一人一档、一天一报”的排查到位;结合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制定《复工工作方案》,编制《晋西车轴疫情防控工作知识手册》,并传达到班组的措施到位,做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太原二环高速公路凌井店至龙白段(东二环)等一批项目也在热火朝天建设中。

生活还在继续,经济还要发展。随着一个个企业相继复工,如同储备能量的三晋大地将穿越凛冬,静待花开。(摄影:李兆民 王彦军 刘通 巩鑫 王中勋 李路 王海军 张海 孔静)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