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西省分行“七项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3日09:3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当前正值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工行山西省分行发布普惠金融七项保障措施,助力山西全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以高效有力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行力量。

主动担当,开通绿色通道。针对防疫物资生产、流通、运输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制定专门支持政策,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满足企业合理资金需求,帮助企业恢复扩大防疫物资生产经营。截至2月10日,该行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8户小微企业新增投放贷款1224万元。

快速反应,缓解客户压力。该积极通过线上融资产品,在1到2天内完成尽职调查、贷款审批、投放、提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落实抗疫责任、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求、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难题、第一时间投放贷款到位。

特事特办,解决融资难题。对于客户急需办理的业务,快速通过线上办理;确需面对面的,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特事特办,针对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在外地,企业急需用款的现状,临汾分行安排专人赴客户家中完成相关手续,仅1天内完成尽职调查等相关手续,成功为客户发放贷款180万元。

创新模式,提升服务质效。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地区疫情情况,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短信、微信、视频直播、小型线上会议沙龙等方式解答客户疑问,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远程方式了解客户需求,通过电子邮件和录制视频方式确认客户办理意愿;通过拍摄图像和录制视频方式收集资料。

高效续贷,确保贷款接续。对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实施无还本续贷,同时加快线上无还本续贷功能开发,支持客户线上自主申请。截至2月10日,该行已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户回访贷款到期客户100多户,完成63户存量小微企业6600万元续贷准备工作。

提高额度,满足抗疫需求。针对防疫抗疫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提高存量及新拓展客户的单户限额,统一实施客户提额操作,额度即时生效,切实满足企业防疫抗疫生产经营需求。

降低利率,降低融资成本。该行认真贯彻国家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要求,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同时严格执行监管规定,主动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押品评估、抵质押登记等费用,真正体现大行担当与责任。(居志鹏)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