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全省在疫情防控一线共接收预备党员82名,其中医疗卫生系统57名——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 火线入党诠释初心

2020年02月15日07:12  来源:山西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12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声在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响起,12名“白衣战士”面对鲜红的党旗,以“火线入党”方式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抗疫一线受考验,火线入党践初心。谈起申请入党的原因,来自长治市人民医院的靳鹏霞激动地说:“共产党员,一个神圣的身份。在我的心目中,能够成为共产党员,一定是非常优秀且信仰坚定的人。战‘疫’一线的经历让我懂得,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拿得下来,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

不仅在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连日来,在全省疫情防控一线,我省各地各单位举办了一场场特殊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一大批抗击疫情的年轻人、奋斗者、战斗者像靳鹏霞一样,自觉向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经受党组织的考验,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战“疫”一线,同样铿锵激昂的宣誓声不断响起——

2月10日,来自长治市沁源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的程凯、张宇、刘佳和药志浩四名战“疫”先锋在防控一线面对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光荣入党。刘佳代表新党员许下铮铮誓言:“今天,我在此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这份一线入党申请书,决心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勇往直前,坚持逆行……”

2月11日,在晋城市阳城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县疫情防控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为奋战在隔离病区的陈芳芳、原鹏两位医护人员举行了一场通过网络与隔离病区视频连线方式的入党仪式。他们在宣誓仪式上表示:“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内心非常激动,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区分局坞城责任区刑警队新入警民警王向宙、武琛昊在防控卡口一线向支部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并郑重面对党旗进行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畏艰险,勇担使命,坚决贯彻上级党委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不灭,警察不退。”

大同、朔州、忻州、阳泉、吕梁、晋中、临汾、运城等市也纷纷为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的新党员举办了入党宣誓仪式,引起广泛反响,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抗疫一线积极工作、担当奉献。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省各级党组织把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优秀分子发展入党,充实防疫一线先锋力量,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关于激励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基层党员干部的十八条措施》,对培养考察期未满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以及在防控一线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在防控一线表现突出且符合党员条件,要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措施出台以后,全省各地参与抗击疫情人员及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全省在疫情防控一线共接收预备党员82名,其中医疗卫生系统57名。

危急关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谱写忠诚;关键时刻,入党积极分子勠力同心、经受考验,坚定了对党组织的向往。我们坚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凝聚起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记 者 李 炼)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