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鄂两地携手抗击疫情见成效

2020年02月15日07:12  来源:山西日报
 

“感谢山西来的战友们,我们原本素不相识,但是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无私奉献,看到了精益求精。”近日,天门市中医院护士王玉芬在微信朋友圈发的感谢话语,引起山西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天门分队队员的热议。

连日来,山西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在仙桃、潜江、天门三地与当地医护人员协同合作,全力开展对新冠肺炎患者以及疑似患者的治疗护理工作,收到良好成效。截至2月13日,山西医护人员在三地参与诊治住院患者477人,参与诊治患者3164人次,其中重症患者402人,出院患者51人。

在仙桃市,仙桃医疗分队与当地医院一道,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统一诊治标准,制定了仙桃版的治疗流程,提高了诊治效率。潜江分队则积极组织培训潜江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并协助制定各项防护规范,短时间内提升了该院院感防护体系建设水平,缩短了潜江市疑似患者尽快入住该院时间。与此同时,天门分队进驻天门市中医院,与中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开展医疗救治、危重症病例会诊、专科人员培训等工作,受到广泛好评。(记者袁兆辉)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