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迅速整合开展工作

2020年02月16日07:19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1日深夜,第六批支援医疗队才到达仙桃,在接受完防护培训后,14日上午,他们就和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开始并肩作战了。”2月15日,山西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仙桃分队队长原大江对记者说。据悉,截至2月15日,我省已先后派遣第一批、第六批、第七批共三支医疗队,合计304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湖北仙桃、天门、潜江等地。

根据国家卫健委建立的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机制,我省负责对口支援仙桃、天门、潜江三个省管县级市。接到指令后,山西迅速成立对口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统一指挥上述三支医疗队。在前方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三支医疗队迅速整合,高效开展协同合作,已全部参与到对口支援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的治疗工作当中。

在实际工作中,前方指挥部分别在仙桃、天门、潜江三市召开了多次协调会,精准对接需求,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统一诊治标准,制定了“本土版”的治疗流程,提高了诊治效率,并在医疗救治、帮带培训、危重病例会诊等方面发挥积极协调作用。其中,第六、第七批赴仙桃支援分队,与首批支援仙桃医疗分队迅速合并,整建制进驻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病区开展医疗工作;赴天门支援分队,顺利对接支援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赴潜江支援分队,与首批支援潜江医疗分队对接,一同进驻潜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诊疗活动。截至2月14日,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在三地参与诊治患者3335人次,其中重症患者422人次,出院患者90人。(记者袁兆辉)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