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迅速投入救治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000余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7日07:30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6日下午,我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驻地后,立即与先期来湖北支援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山西)会合,前往武汉市优抚医院。记者 王宇摄

2月16日上午,我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10名队员奔赴武汉。副省长吴伟赴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送行。截至16日,我省已有1000余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

据了解,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任务要求,迅速组建完成我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这批队员在当日9时30分集结完毕,11时30分飞往武汉,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13时30分,110名医护人员平安降落武汉天河机场,并根据安排,整理医用物资及行李,换乘大巴奔赴受援地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这支医疗队领队由山西白求恩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张丽晖担任,队员中,临床医师30名,护理人员80名。他们分别来自太原市的医疗机构、山西白求恩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涵盖呼吸、重症(内外科)、传染或感染科等专业。

2月16日下午,我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驻地后,已与先期来湖北支援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山西)会合,两支医疗队代表前往正在改造中的武汉市优抚医院,随后将在这里开展救治工作。还需要哪些医疗设备,目前防护物资保障如何,转运机制是否通畅?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山西)队长李学文、我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张丽晖和武汉市优抚医院院长梅红彬快速而高效地逐项确定,大家已争分夺秒投入救治当中。(记者 秦洋 晋帅妮 王宇)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