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警方全力打好“双返”“四后”时段防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17日07:57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5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全力做好“双返”(返工、返程)和“四后”(假期后、复工后、上班后、开学后)关键时段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太原警方主动改进服务方式、调整办理时间,特推出服务民生15条举措,积极为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一网通办”平台方面,畅通网上办理渠道,加大“一网通办”平台深度应用,减少人员聚集。

在交管服务方面,驾驶人考试、两个教育可延期办理;驾驶证换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恰当延长;积极推行25项交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开通网上申领临时号牌服务,为群众必要驾车出行提供办牌便利;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车辆人员提供牌证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全力畅通重点物资民生物流的“生命线”;延迟恢复高峰期车辆限行措施。

出入境管理服务方面,广泛宣传公布出入境管理业务咨询预约电话,便于企业、群众了解窗口开放信息和相关证件申办要求;及时推送信息,确保安全出行;启动“绿色通道”,为外籍旅客加急办证。

户政服务方面,居住证自动签注;居住登记证明网上办理;迁并落户手续“容缺受理”;户政咨询监督电话不下线,全力确保户政窗口工作服务到位。(记者李炼)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