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和驻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省级专家组获记大功奖励

2020年02月18日07:37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2月17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卫健委16日联合下发决定,给予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和驻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省级专家组记大功奖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有力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特别是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团队,不畏艰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救治的第一线,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

为奖励先进、弘扬正气,凝聚全省医疗卫生机构科学防控、精准施治新冠肺炎的强大合力,激发广大医护人员勇于担当、认真履职,投身抗疫一线建功立业,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奖励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和省委第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人社厅、省卫健委决定对在我省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和驻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省级专家组给予记大功奖励。

决定指出,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省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员出动、尽锐出战,毅然扛起集中救治全省重症危重症患者的主战责任。以救死扶伤为使命,科学施策、精准施治、全力攻坚、连续奋战,在有效提高患者治愈率、坚守“双零”目标主阵地上经受住了考验,展现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无私无畏精神,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决定指出,驻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省级专家组作为省级选派的专业医疗救治专家团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决然领受救治全省重症危重症患者的突击任务。以战时精神状态、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强烈的服从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守在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在科学提升定点医院救治能力、确保“双零”目标实现上尽显精锐之师、精湛之师的主力军作用,为全省一线医疗救治人员和团队树立了榜样。

决定要求,全省事业单位特别是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医疗队伍,要向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和驻该院工作的医疗救治省级专家组学习,学习他们面对疫情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危难时刻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舍生忘我、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爱民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英勇奋战,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记者高建华)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