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春耕备耕正当时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8日10: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连日来,蒲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力求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

该县提前谋划,尽快立项,重点打造“百亩核桃千头猪”“千亩连翘百头牛”“千亩果园万只鸡”“百亩苹果千头猪”“千亩玉米百头牛”“百亩构树千头猪”6个生态方,以项目引领全年农业产业发展,打好春耕备耕基础,确保农业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在把紧防疫关卡、严防输入的同时,蒲县认真执行“绿色通道”制度,向全县经营农资商户、合作社进行全面排摸,办理农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畅通“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渠道,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此外,蒲县还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检查力度,加快农资供应信息搜集、整理和推广,让农民群众有优选合格农资的条件;引导农民群众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预订、筛选优质种子、储备各种化肥;鼓励农民群众以村为单位集体订购农资,规模化运输供应,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保障充足的农资供应。

结合当地以核桃和马铃薯为农业主导产业的实际,该县还建立了一支由高级农艺师领队的17人果树修剪指导团队,分赴田间地头,一线指导果树修剪和春季管护。同时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精心育种,储备120万斤高品质马铃薯种薯,为全县及周边地区提供种薯需求。(郑志军)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