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林武出席并讲话

2020年02月19日07:41  来源:山西日报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2月18日上午,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省长林武在太原会场出席并讲话。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毛伟明在北京会场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在太原会场出席。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辛保安、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讲话。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向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及有关单位长期以来对山西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今天开工建设,体现了央企“国家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强烈责任担当,为山西企业落实“项目为王”要求、掀起一季度项目建设热潮作出了示范。当前,山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抓住国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政策机遇,加快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基地,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垣曲抽水蓄能电站,将进一步改善山西电源结构,提高电网调峰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有力推动清洁能源发展、节能减排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林武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持续深化与国家电网公司的战略合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营造良好环境。

辛保安向长期关心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国家能源局、山西省委省政府,向有关单位和全体工程建设者表示感谢,希望所有参建单位和工程建设者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努力把工程建成安全优质、环境友好、生态和谐的精品工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和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重点工程,总投资79.6亿元,总装机120万千瓦,由国网新源控股公司、国网山西电力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山西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等任务,将有效缓解山西电网调峰压力,提高电网运行经济性、安全性和稳定性。

项目开工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太原、运城三地举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京参加活动。

会后,林武在国网山西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考察,听取国网山西电力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电力供应、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加快电网项目复工等工作汇报,现场与平遥供电公司、太原供电公司视频连线,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电网运行和重点单位保障情况。他向奋战在我省电力保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希望全省电力系统在加强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电力供应,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用电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记者张巨峰)

(责编:麻潞、赵芳)